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唸書進度報告

在家閉關苦讀的日子還真是漫長啊......

好不容易在我的中會函授唸完一輪後,之前中原學分班也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就是乙証會計(好佳在有去圖書館申請借書證......所以現在看書都不用錢,我很多教材的費用都這樣省下來了)乙証做題目的進度也都很順利的跟上課程時間沒有太大lag,接下來就是經濟函授,也是很刻苦但很堅持的把他看完,然後也跟著課堂進度一章一章的唸完一次了,然後看完經濟函授呢,就把一年多前民法函授所整理的筆記挖出來,對著法條一條一條的去看它,總算也差不多快看完一輪了。然後就是把去年經濟上一份函授所附的選擇題從第一回到第二十回(雖然只有小小兩本)試著全部看一遍,雖然是囫圇吞棗的看,但也總算是在昨天晚上把它看完一遍了。

很多,這些東西真的是很多,雖只有三言兩語帶過,實際上可沒那麼簡單看完。仔細算一下(整理回顧中)
會計的話,完整的課程循環我就上過三位不同老師的課,加上學分班的也上過另外四位老師的課,還有一位老師的我是聽過兩三次但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所以暫時沒去上的,另外一位是成管會。
民法,也是聽過兩位不同老師分別完整的循環,還有一位總複習的課
經濟,從以前外特的兩位,去年一位,今年又一位,而且都是聽完完整的循環。
......

總之就是,看課真累,複習更累  orz。民法經濟會計都是很重的科目,而且都要花很多時間去整理跟理解。是沒有辦法隨隨便便漫不經心就去完成學習目的的。

不過,這些讓我最擔心的東西也至少都複習過一回了,雖然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就暫時先轉換心情跟主題,接下來就要來看之前未完成的稅法函授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