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天哪~~

我真是個白痴 *_*.

今天下午收到勞委會技檢室的簡訊,說啥我報考的考試今年取消舉辦之類云云,並將統一於十一月底退款之類.我想想不可能啊,補習班的課也一樣照常在開,也沒聽任何人說今年會計乙證不考之類的消息.而且去上課的人還是一樣這麼多,怎麼可能會取消舉辦?

今日下了課跑去櫃檯確定一下,果然沒錯----原來是我報錯類組了 orz

天哪,真的是一個傻眼能夠形容啦~~~雖然聽了讓人忍不住想笑 (XD~~~),這種事我以後可是不敢太公開跟朋友或同事講起,哪有人考試都準備了一兩個月,唸書作考題做到都快腦筋壞去了,還不知道考試正確的類組到底應該選哪一個的?

不過幸好及早報名,還可以趕在16號之前重新辦理一次. :)

我想真的是自己太迷糊了,雖然老是這樣迷迷糊糊的很可愛,但我應該不屬於有本錢迷糊的那一種.畢竟是女生哪,做事還是要小心仔細點比較好,尤其是如果以後真的想要去公家機關辦業務,或者是要唸像會計這種學科的人,就是要小心,要計較,注意小細節......特別像考試這種事情,小地方都是要斤斤計較滴~~雖然說做人不要斤斤計較,但做事如果也老是打迷糊仗那就真的會讓人傷腦筋啦......總之,就是不可以迷糊嗄~~~(*認真自我警惕貌*)



改好了,一切OK :)

原本想說要重新報一次名,幸好是不用啦,只要回傳一張手寫切結書就好.因為商業事務跟會計事務的報名費是一樣的,省卻了同類或近似類科考試,在發生有可能有報考人想轉換情況時候的麻煩(比如說像我現在的這種狀況 @@")
不過想想其實不是我笨,是報名類組真的會讓人混淆.當初看簡章裡面有一個商業事務,我就寫這個,但其實應該是寫會計事務才對.而且簡章裡頭並沒有對考試科目跟內容作詳細說明,難怪會讓人搞不清楚.

不過有一點可以辨別的,就是商業事務沒有第三梯(於每年約11月中辦理),但會計事務有,要如何去應考一個在應考時間不會舉辦的考試呢?所以當然是找有舉辦的那一個才是正解.想想,也是自己還不夠細心吧~~~

And還有一件事----原來勞委會技檢相關單位大本營是在中部,技術士技能檢定辦公室是在雲林斗六......哈,那我在這時候也給他參加一下應考,算是跟南部的弟弟妹妹們作同一件事是嗎 @@""(反而是上台北唸大學的時候對這些東西從來就不會給他正眼瞧一下....呵,這到底算是進步還是退步啊......orz)

newly update:

my god,幸好今天早上有打電話去確認呀~~~

昨天打電話去問,承辦小姐說只要回傳手寫切結書過去就可以幫我改,但今天因為沒接到回電實在不放心,所以
又打了電話去問....

結果承辦的小姐跟我說,因為他們昨天有開會討論這樣的狀況,所以如果是更改類組的人,沒有辦法手寫切結書,而是必須重新報名,之前的報名費則是統一於11月底以郵政匯票的方式退回。

結果就是我還是得重新買一份報名書表,重新準備相關文件,然後重新去繳一次錢。雖然小姐跟我說不好意思,但我是想說如果昨天開會結果是不行由中心更改,為什麼沒人打電話通知我咧?還幸好是我自己打電話過去問,不然等16號一過才知道不能改那不是就不用考了?

不過想想,如果是之前頭一次報名就很細心的報對了類別,那也就不會有後來的這一串烏龍了。所以想想不管什麼事,還是要自己就小心一點,才能夠保護自己的權益不受損害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