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吃吃吃

唸書唸到煩了,寫些跟理性完全無關的事吧。

近日於新居,生活的還算習慣。日子完全是一派歐巴桑作風。試著天天下廚房(其實這是好聽的說法啦呵呵 :o,真正的說法應該是小孩子玩大車......)這一陣子外食的頻率從以前的祇要吃飯時間一到就往外跑,變成幾乎三餐都自己在家解決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如果是一直住家裡被長輩照顧的)是沒辦法體會這種感覺,但對於跟筆者一樣情況的人來講可說是360度的大轉變。

講到這就得岔一下題外話,我的早餐從之前的水煮蛋,現在因為有廚房所以就天天早上自己動鏟開瓦斯煎蛋了。不過荷包蛋有點單調,我現在都是習慣加蔥花,然後灑一些鹽巴,然後配一片全麥土司,有時會加一點千島沙拉醬,不過我都不會把土司跟蛋放在一起就是,如果想吃點肉就會多煎一份培根,培根也不會放在吐司上面因為培根一煎就全部出油了,有些人喜歡把它夾進去但是我是習慣分開吃。

要講的是我前一兩個禮拜因為突然想吃炒茄子,不知道該怎麼做又沒做過,突然想到茄子都是跟九層塔一起炒的,於是便當機立斷的去黃昏市場買了一包九層塔(還蠻大一包的),但是回家沒有馬上把它炒掉(因為那天剛好其他的菜還沒吃完)是大概過了兩三天吧,才想到自己屯在冰箱的那包九層塔,剛好那天早上回家一趟跟老人家提到跟菜有關的事情,就講到九層塔,還被念了幾句說要買九層塔就要兩三天內把它吃完,因為那種菜不能久放(基本上老人家的碎碎念都只能用聽的就好,不要回嘴,不然就會有可怕的後續效應......orz),果不其然,大概在第三天吧,當我想到要拿那包九層塔出來料理的時候,它已經開始爛了 orz,不是說壞掉或不能吃,是有點像出水的狀態吧,九層塔的葉片如果沾到冰箱的水氣,一下就會軟掉了,然後看起來就會爛爛的。

我的天吶,可是還剩這麼大一包,那怎麼辦?丟掉又覺得太可惜了,想想,乾脆就早餐拿來煎蛋吃吧,於是呢,我早餐連續吃了足足一個多禮拜的九層塔煎蛋,而且還吃不完 ~"~ or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想想,這樣做跟很多早上都只吃火腿蛋玉米蛋的人相比,好像也蠻奢侈的啊......BTW 話說回來,這哪有啥好奢侈滴,一大包九層塔也才台票10元而已耶~~~)但是天天這樣吃,吃多了也會膩,總之就是下次除非馬上晚上回家就要料理,否則像九層塔這種東西就不要太早買或買太多了。

不過今天我有一點學聰明了----九層塔可以拿來炒雞丁啊!這樣配就剛剛好啦,這下我又省了好幾餐的主菜了(*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