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重回職場面試ing

今天下午去面試了一間小小公司。

本來是想要去友邦面試的,但因為距離太遠,天天通車到最後一定會覺得很倦怠,而且業務性質的工作就已經是一個壓力來源,如果再加上天天通車,應該是不到一個月就會掛點吧 @@。

下午是去大溪一家小小的電子公司面試。至於做啥捏?我是應徵會計,應該是跌破眾人眼鏡吧。因為自己的背景跟會計完全不相關,其實老闆會想要面試應該也是懷疑成分居多吧。

昨天下午也有一個面試,在板橋,就類似像記帳士事務所那種。可是我的感覺是她不會用我所以就不提了。

而今天下午這家真有點誇張,一點就到,填完履歷考完試跟小姐面談完之後,差不多一點半吧,剛巧這時主管有客戶來訪,於是我竟然等他等到四點他才願意接見我跟我面談 =_= 。像我們這種國立大學畢業的,在小公司面試的時候遇到的同樣問題都是,面試主管通常會覺得用我們是大材小用(不管他是不是真的這樣想,但幾乎每個人都會這樣說)所以我現在已經練就一套說詞,去應付這樣的問題。

很簡單的一個道理----當老闆的人通常閱人無數,對於自已覺得條件太好的candidate,就是不會通知面試,何必又叫對方來面試,又說不好意思我們大才小用您呢?這很明顯就是客套說詞,想要測試對方的反應,看對方對於自己應徵的工作是不是真的願意穩定任職,怎麼可能真的覺得被面試的人是大才小用?大才又如何?出錢的才是老闆哪!國立大學畢業就是大才(研究所程度亦如是)那每年畢業生一屆一屆出來,現在就業市場裡頭總共到底有多少大才?所以我現在遇到這種問句的時候,就不會像以前一樣,自己心裡就會有底了,說您大材小用?唉呀,那根本就是在騙人好吧?!

(話雖如此,但我想應該還是有很多自認為是大才的人被老闆這種客套的言語迷惑,然後就真的一腳往陷阱裡頭踩了 XD)

況且,真的大才的人,不會去遷就不到兩萬五的薪水 XD。會計的薪水本來就不高,我也不諱言是如此。而且如果真的錄取,就算他只給我兩萬二一個月我也要去。

然後老闆說,這個工作剛開始因為應徵者來來去去,一直不穩定,搞到他現在沒辦法一開始就以正職身分錄用新進員工,所以時薪只有95,然後他問我有沒有問題,我也搖搖頭說沒有。

面試完之後,當然是等待通知啦。聽起來很誇張吧,一個月如果只有兩萬二是要怎麼過生活?XD ,但是這就是現實,如果想要工作就得去面對,或者是想賺取高薪不願墨守成規的,只有去當業務了。(可以考慮從事保險業)但保險業也是很競爭的行業,自恃聰明的人都會瞧不起那些賣保險的,我可不敢這樣做,沒那麼簡單,可以做起來的人,可都是有兩把刷子的。尤其是現在網路發達,我想保險業務人員一定會利用像臉書這種東西來做行銷,畢竟保險賣的不只是產品,也是人脈。

雖然只有兩萬多塊的薪水,但我還真的期待老闆能夠錄用我,很沒志氣是吧?再怎麼沒志氣,至少比打腫臉充胖子,在家等老公養的,或者是那些依靠青春肉體或是男人過生活的美女貴婦要好吧?至少我們是靠自己不是靠別人的錢,我們的所得也要報稅,而且有一技之長絕對是餓不死的好ㄅ?(我是當然餓不死拉,我自己知道煮飯自己吃怎麼會餓死?還有些人不知道怎麼煮飯還要別人來伺候的ㄌ,意思是說沒人煮飯他就會餓死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