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又是准考證 :~

心情浮動,念不下書,上來嘴炮一下......

今天下樓開信箱,果然沒錯,這兩個月引頸期盼的第三張准考證終於按時的躺在信箱裡等候我大駕光臨了。
雖然是錄取名額只有兩個,可是既然報都報了還是去考考看唄。
巧的是,這次的考場竟然跟記帳士同一個地方,也是在三重,是怎樣捏,蘆洲線通車了就開始安排這種路線了是吧?(話說考試前上網去查交通路線,發現蘆洲線新開通有免費搭乘一個月的活動,到十二月三號結束,然後我們記帳考試是安排在十二月四號跟五號 ......=_=.....)
雖然話說只有兩個名額,但我報的那個考區報名人數也只有164人而已。
所以到底是怎樣啊?年底一到大家都不太想考試了是嗎? orz

然後關於上個禮拜的記帳考,昨天考選部網路公布測驗題答案,我對了一下,嘿嘿嘿,已經約有八成的把握可以過了~~~哈哈,就算公職沒考上,至少也有一張牌可以檔在身上當護身符,只是就算考到,也還是要找工作啊,找工作又是另一場讓人焦頭爛額的開始。我不知道也許之前大學念書時有機會認識的人都比較高檔吧?可能會對這種普考等級的證照看不上眼,但這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來說,可是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跟時間,下了多少功夫去求來的。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吧,那我還是提一下,記帳士的等級來講的話,就差不多跟地政士一樣,都是專技普考,只是執業的領域不一樣啦。地政士是啥?就是土地代書啦!所以降講的話就夠明確了吧?

不過因為我只是上課然後去考牌,沒有實際的執業經驗,所以也沒辦法說出個所以然來,可能以後大概會去啥事務所之類的地方,然後幫一些中小企業的老闆記帳查帳吧。不過畢竟不是會計師,記帳稅務代理人是不能幫客戶簽證的(等於是不能對財務報表做背書保證的動作)還有很重要滴~~~~記帳士比較便宜 :p 反正就是有能力的就去當會計師啦,啊沒有那麼厲害的人就乖乖的考記帳士吧 (我醬說應該會被打吧 XD)

呵哈,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為跟土地代書一樣同等級的人(感覺走路有風 :~~~)
這可不是開玩笑,這張真的不好考,不是隨便念念好吧?我去年可也是失敗過一次今年從頭再來過的。
(不是普考就隨便考考就過,然後高考就得念個半死~~~是兩種考試都要念到快變殘廢好吧!?)

不過既然普考的成功機率比較可以掌握,那還是先考可以到手的再說,高考那麼遙遠的東西,我看也只能當夢一樣,需要時想一想----肥厚的大餅總是看的到吃不到,都沒有用的,還是拿在手裡的比較實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