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考完一科暫時放空

呼~~可怕的中會總算考完了~~

原本我們的老師沒有要期末考,因為大家期中都考得很好,但因為我期中考的太差,所以特別私下情商老師讓我有機會考期末,也真是感謝老師的幫忙,願意特地為我出一份考卷考完期末。

一如預期,期末考試的內容果然很簡單哪~~

出了社會再回去當學生,才知道心境不同,再一次面對學習內容跟授課老師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雖然只有一個小小的期末考,但如果是特別要求老師幫自己補考的,真的是不敢不念,其他該念的東西就會寧願暫時拋在一旁都不想,就只想著明天即將到來的考試內容,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住處選擇不接網路的原因。平時作業也是,都不敢不交了,明明只是小小的兩道題目,卻也是戰戰兢兢的試著把它寫完,想法跟態度就跟當大學生的時候完全不同了。

所以我也是很難想像,現在二十出頭的這群年輕弟弟妹妹,如果天天有臉書噗浪,msn即時通,遇到像會計這種本質嚴肅又要極度專心需要極為專注思考的學科,要怎麼學習下去?

講到會計,我也是覺得現在跟十多年前真的是大大不同,改的東西太多了。
以前念會計系的現在如果要再翻開書本,真的是要整個重念過才行。

還有這幾天我準備考試之中,才知道去年聽某位石老師說的所謂很複雜的股份基礎給付這樣的怪名詞,其實內容並沒有那麼複雜。什麼意思?上網都可以查的到,我也不敢班門弄斧半調子賣弄一些專有名詞,對於其他一大堆拗口又複雜難懂的怪名詞也是一樣,知道是什麼意思不是重點,重點是要知道怎麼做分錄,如何計算,這才是最難的部分。

so,現在也知道為什麼大學入學考試跟選填志願時,會計跟法律的分數會比較高了,因為會計真的很難念,法律也是,不像新聞或傳播相較之下就簡易多了,使用的語言模式完全不同。

簡而言之,閱讀報紙雜誌,網路新聞時,可以同時閱讀好幾個完全不同的主題,且閱讀的資訊不會因為同時讀取好幾個不同主題,而有無法吸收的情況,也不會因此而分心。但像會計這種學科,一定要很專心的一次專注在某一個特定主題上才不會心思忽然岔開晃神,而且解決一個問題前前後後要找好幾個不同的地方,才能夠看得懂問題點,跟主題的所在,以及解決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