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搬家~~

又要搬家了,看樣子,這次是真的(?)要搬到一個永遠定居的地方這樣?

話說我從考完外特之後的隔年三月中,就搬到現在的這個地方居住,算算也快三年半了。

想想,房租是花了不少,從我大學開始我就一直獨自在外生活居住,這十幾年下來也花了不少錢了。還好我住的地方都是學生式的套雅房,要不就是住學校宿舍,如果沒有家庭式的租屋居住開銷的話,相較之下這樣的花費就是可以很節省的。算算如果把這十幾年來的房租平均算下來(宿舍不算),平均一個月的房租可以壓到台幣4,000元以下,當然還要加上水電費,網路第四台電話接線費等等。現在這個地方雖然住起來不甚舒適,但其實心內是有點捨不得搬離的,因為它不但生活機能便利,而且網路第四台不另收費,只有水電用多少算多少,跟很多住在家裡省房租的人相比,雖然每個月多花了平均三四千,卻得到可以不必擔心干擾家人或是被家人管的自由感。而三四千,在台北市很多地方就差不多是一個停車格一個月的租金而已,另外,關於養車這部分因為筆者沒有車,所以相關的稅金保養過路費停車費也是從來沒繳過。

很多人最嚮往的出國旅遊,呵,筆者也是從來沒計劃去過。這樣的生活其實很枯燥乏味,但換個角度想想,就沒有做過什麼真的花到很多錢的大筆消費了。出國唸書留學進修?筆者也不會想花這個錢,現在想想這樣做也沒有什麼意義了,這樣也好,這筆錢就把它省下來吧。

唯一的缺憾?應該就是考試沒上吧,可就算是考試考上了,公務人員也是領著吃不飽餓不死的乾薪而已。雖然如此,筆者還是會把考試當作是終極目標,只能說自己也算是胸無大志一類的人吧 XD。

不過這種在外流浪的日子應該不會過很久了,總算呀總算,自己也可以脫離吉普賽人流浪藝術家的生活了。

人是會變的。若珍惜任何一份友誼,不應該只看表面所見,就武斷主觀的判定此人是否值得交往。有時自己覺得對方不值得交往故覺得沒必要連絡,卻不知是對方覺得您不值得交往故沒有跟您聯絡。人性人心皆同此理,日子久了就漸漸看的出真相了。

沒把握的事不做,沒把握的話不說,事情不是掌握在我手上可以決定的了的,我還是默默的當個旁觀者看著大家怎麼做。所以呢?自己也總算是有進步了吧?!(這句話我到現在為止至少遇過十幾個同事對我說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