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little murmur

也許這只是個個人小小的偏見吧~~~
.................................

我想印度也是個重男輕女的國家。

是沒有去網路上google相關的資訊啦,就純粹只是有感而發。

在印度的女人跟男人相比,也是一樣沒有什麼地位的,生活,求職,就學,就業等等我沒有講到的各方面,一切都還是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制度跟價值觀。

所以在印度,我們沒有辦法期望會有什麼樣偉大的女性,跳出來想要爭女權,想要伸出自己的爪子跟魁武的男性們一較高下。

所以,女性們就只好(也只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每個都像盛開的豔麗燦爛的花朵般,身上掛滿了五顏六色奇異繽紛的美好的裝飾品,金飾,金色手環,頭巾,一層層的沙麗一層又一層的裹在身上。這樣做,不是為了招蜂引蝶(也許某種程度是)但其實更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身處於融合沙文主義種性制度以男人為中心的價值觀的社會中,所不得不採取的一種生存之道。

因為是女性,我能夠了解到這一點,而對於不懂女人心的粗枝大葉的大男人,我講這話也是希望能夠讓他們了解這一點。

因為你沒有辦法去期望一個柔弱的小女子,跟男人一樣有放諸四海皆朋友,那種行遍天下,獨當一面的能力。這種情況在自由開放如美國一樣的環境中是沒有問題的,可是在仍舊保有很多傳統思想跟價值觀的保守又封閉的社會中,根本是不可能發生。這不是她頭腦太笨,能力不足,這是客觀環境所賦予她她不得不遵從的限制。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一個大男人看到這樣一個柔弱又可愛充滿思想的女子,竟然會口出惡言罵她是妓女,對於她的情感反應也是冷漠如尖石,完全不理不睬,照理來說男人對於美女應該都是帶有喜歡希望親近或者是憐惜的心態想要去認識她的不是嗎?

她不是妓女(雖然我也不認識她)可是我覺得(不管我講的這些有沒有巧合到任何人曾經做過的行為)曾經做過這些舉動,或是講過這些話的大男人,真的應該主動跟她說聲對不起。錯的不在她的招蜂引蝶,錯在你自己的觀念太封閉太沙文太保守了。

而居然還有人會認不清這樣的現實,一而在再而三錯下去。

我不多說了(畢竟不關我的事)但是我真的覺得,你應該主動踏出第一步,跟她道歉。

............................................................................


唉,我幹嘛講這個?但想想自己也三十二歲了耶,兩三年之內我的中年也就到了接下來就是邁向人生四十了,總不會除了考試什麼都沒有吧?! XD 

人生中很多事,一笑就過了,沒有必要為年輕時的固執跟自尊一直無謂的作死命的堅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