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關於香港 ,跟腳

嗯,如果想到香港......想想現在自己上還稱得上跟香港有所聯繫的,大概就只剩下我的香港腳了吧......zz

(除了香港腳之外,還有香港寶寶燒臘飯,但是香港寶寶喔?我才不喜歡吃咧,不知道是之前誰每次都會買香港寶寶燒臘飯當中餐便當,所以我也跟著吃,但老實說我從來不喜歡吃香港寶寶,居然還有人誤會我喜歡吃香港寶寶燒臘飯,真的是~~~)

重點不在香港寶寶燒臘飯,重點是雖然講到香港腳,聽起來很好笑,但實際上如果真的染到了,癢起來可是會要人命的。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香港腳又發作了,在我右腳的第四根第五指間開始發癢破皮,我剛開始想說癢一下也沒什麼,但是這症狀持續了兩三天沒有自動消失,而且一直發癢,也覺得很難過,於是就自己跑去藥房買了一條軟膏來擦。想說擦一擦就會痊癒吧,因為一直癢,看說明書上寫著一天可以擦兩次,可以縮短治療的時間,於是我也不偷懶了,就中午吃飯後擦一次,然後晚上洗完澡睡前再擦一次。

但沒想到擦了一兩天,本來以為只是小毛病的香港腳竟然還是沒有消失,而且發癢的面積還有擴散的趨勢,感覺上黴菌(?)從破皮的指間開始擴散,蔓延到第四根腳趾,然後第四根腳趾上整個都是,藥繼續擦,但它還是沒有消失,第四根腳趾還有鄰近的腳背開始發癢,遠遠看是一片發紅的,現在已經擴散到第四根第三根腳趾的指間跟鄰近腳背的皮膚了,如果用手去摸,感覺皮膚上發癢發紅的部分竟然起了一片疹子,摸起來就一粒一粒凸凸的,跟平常腳背上腳趾上的皮膚不一樣(比如現在左腳的皮膚摸起來就不會感覺有發疹的現象),如果藥繼續擦,這兩天吧,發覺腳趾上的疹子慢慢浮出皮膚表面,變成一整片隱隱約約的小水泡(可能過幾天就會更明顯了)然後水泡慢慢浮出來,我猜想這應該是藥效的關係吧,表示藥膏有在起抑制黴菌的作用了,所以它才會浮出一片的小水泡到表面,起疹的地方大概明後天也會有一片小水泡浮出來,但是小水泡浮出來的結果,現在我的第四跟第五腳趾已經腫起來了,右腳感染的部分遠看就是一整個紅腫。

情況看起來,這藥膏應該是有在發揮作用,可是我沒想到情形會這麼嚴重,竟然起了一整片小水泡(腳趾頭跟腳背上都是)而且還腫起來,想想明天還是趕快去看醫生好了,查了一下網路,這種情況除了外用藥膏也許有必要要合併口服類固醇才能夠治療。所以還是去看個診開個藥吧。

另外還有這一篇,跟這一篇,我想可以解答目前的狀況,值得參考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