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無力 *_*

想來寫一些東西,但想想又覺得有些無力 =_=

想想自己選擇考公職,有時也不是一個不好的選擇。昨日去台北上會計,今天又都在算那鍋可怕的會計了。好不容易終於把公司會計的章節算完了,接下來就是現金流量表啦。

公司會計,就是讓很多大老闆們會很有興趣去注意的那些東西。要算特別股股利,普通股股利,算基本EPS跟稀釋EPS,還要會算資產負債表裏面,股東權益項下的金額--股本多少,資本公積多少---普通股溢價跟庫藏股交易各是多少,保留盈餘是多少....

不過我想真正讓企業主們感興趣的,應該是財務報表分析啦,這東西就比較有趣一些,至少不會像那種算啥金融資產溢折價攤銷,然後又要分類來分類去的,有的要評價有的不要評價,有的要攤銷有的不用攤銷,想到真的是又開始一個頭兩個大了 ~"~

這樣講其實很籠統(感覺在賣弄專有名詞),重點是這東西很複雜,想想明明這東西就不是那麼難,為什麼再重算一次就又看不懂了捏?!真讓人ORZ =_=

不過公司會計只是其中一章啦,這東西太多又太複雜了,如果真的每一章都要拿出來講,那我就不用念書了 ZZ。

另外還有關於前一陣子我們社區開了一年一度的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我那時候拿到通知單的時候,還心裡頭疑惑了一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這蝦米碗糕啊?!然後再看仔細一點,耶,這名詞好熟耶,好像在哪裡聽過,然後看到桌上的民法課本,耶,這不就是自己正在念的東西嗎?事關自身權益的,當然是義不容辭滴參加啦,這種事怎ㄇ可以缺席咧?

我不賣弄專有名詞了,答案請見民法799,799-1,799-2條。

不過現在這時遇到這樣的事情,也可以說是把學問實踐於生活之中吧~~~

不過講這麼多都是嘴砲啦.....我還是早早去睡然後明天看完合夥後就趕緊來算昨天剛上的現金流量表(又要編表了,此時感覺只有ORZ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