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嘴砲

突然想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是前一陣子在YKK上班的時候,某天中午吃飯時聽到同桌阿姨的對話。

YKK的阿姨們很多都是客家人(聽她們講話的腔調就知道,老實說我對客家籍的阿姨們還真是有點懼怕,為什麼哩......因為她們對男生不會怎樣,對女孩子(尤其是工作上歸自己管的)可就是「又鹹又酸」了(請以台語發音) XD),不過這樣講也不公平啦,比較客觀的說法應該是說,我本來以為只有在下港(意指台灣中南部)才會有這種男女差別待遇這麼大的情況,沒想到在北部的桃竹苗一帶不屬於講河洛話的這一帶,這種情況還是一樣嚴重,看樣子客家家庭裡重男輕女的情況也是不遑多讓(總之,大概只要是還保有很多傳統風俗的地方,不管是哪裡人,就會有這種情況吧)。

那天兩個阿姨好像是在聊鄰居還是親戚小孩的事。也不知道在罵什麼,就是一直在講一個我不認識的年輕人,言下之意就是那個小夥子很不懂事,做了一些讓人搖頭的事情。

然後邊吃飯,其中一個阿姨就轉過頭笑了一笑,對另一個說:「呵,小學小不孝,大學大不孝。」
另外一個阿姨轉過頭看了她一眼,也跟著笑了一下,沒說什麼。

雖然我不認識她們,不過坐在同桌聽到這句話,我也是在心裡跟著笑了一下。
講的,還真是有道理。

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啦,只是心裡暗暗OS:

如果說,小學小不孝,大學大不孝,那研究所等級的,應該就是「超級無敵霹靂不孝」了......
那如果念到博士畢業的那種,大概就是不孝到現在只要走出門即使是大白天也會馬上被天打雷劈的那種吧?!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