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近況報告11/21

小小的近況報告~~

首先是十一月份的兩個考試結束--銀行考跟會計乙檢.今年這兩個都沒有花太多心思去準備,就只是報名然後應考而已.因為新工作剛到職的關係,很多事情都有待適應.下個月的地特已經報了會去應考,也準備這幾天回中壢高點補網院,但是現階段看來工作似乎是比較要緊的.

目前任職於一家桃園龜山的電子公司,隸屬於財務部底下的員工.公司股價很低,但算是上市上櫃的公司,主要產品是PCB板.主要工作內容現階段是操作鼎新tiptop系統,還有使用EXCEL處理報表.大致如此.但因為近日景氣低迷,即使是辦公室的間接人員也很多都排無薪假,就算是我們財務部也是一樣.

每個禮拜六日則是繼續在賣場做著兼職產品推廣的工作.現階段至少確定一直到過年前都有班可以排.

所以目前來看這樣的狀態可以說是最佳的安排,至少經濟方面不像前一陣子因為專注於考試的關係這麼吃緊.但我也很少看到女人到了我這年紀還對念書這檔事有這麼高的熱忱的,想想自己應該是理性大過於感性一類的人吧!跟前幾年比起來,經濟狀況真是好了不少,那時工廠上班一個月賺沒多少錢,還要付房租,生活上大大小小的開銷什麼都要自己負擔,而且又沒有結婚沒有男友可以幫我分擔(又沒住家裡)這樣的生活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當時居住的地方離我的計畫很近----就近住在中原附近,不管是念書查資料,或是吃食交通各方面都非常便利(重點是花費很便宜,如果有課在台北要上也是五分鐘就可以到中壢火車站).

目前希望能安排時間去巨匠上EXCEL的課(因為白金卡已經擺了五六年一直沒動他)然後就是回高點補課,連老人家都說現在這種一人吃全家飽的生活如果還存不到錢就是有問題了.呵,我想也是,今年100年雖然高普沒上,但是年初的記帳讓我過了,覺得生活也開始漸漸穩定,漸漸有了重量,至少現在開始漸漸對自己有自信~~~我相信我未來會(很)有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