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回來了

年假總算正式結束。

這次北港之行一如預期的都是阿公阿嬤參加,相較之下我就仿如是萬紅叢中一點綠了。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也算小有收穫,不只去朝天宮,也有經過彰化南投等地。 :)

本次的行程大致為:第一天:桃園八德指玄宮-> 彰化南瑤宮-> 鹿港天后宮-> 麥寮拱範宮 -> 新港奉天宮 ->北港朝天宮
第二天:北港朝天宮 -> 斗南順安宮 -> 竹山仙公廟 -> 南投紫南宮 -> 三清道祖總廟 -> 大甲鎮瀾宮 -> 桃園八德指玄宮。

大致如此啦,總之兩天就是吃吃喝喝,只是這次去北港沒有買麻油,因為實在太多間了不知該買哪一間 @@
不過去紫南宮到是有給他求個發財金就是了,希望這一年的運勢都能夠很好。

到是有去鎮瀾宮附近的裕珍馨買了一盒奶油酥餅,這家一看就知道是老店,生意一整個超好的啊。
只可惜沒有帶麻油....還有吃到會想吐的北港大餅,麻荖,花生等都沒帶,而因為食宿都包團包好好的也沒空去吃個鴨肉飯,好可惜啊~~

第二天真的都是一整天都在吃(覺得好像在餵豬 zz),早上在朝天宮六點參拜之前就先吃完廟方的清粥早餐,在斗南拜完就吃廟方的平安湯圓(沒包餡的加綠豆薏仁一起吃甜的),去竹山還有廟方的地瓜圓(甜的鹹的都有),紫南宮求完發財金之後接下來就是午餐,然後在三清道祖總廟還有甜的米苔目跟鹹的鼎邊銼(就是有點像菜頭粿的但是裡面包了好一些像芹菜還是紅蘿蔔香菇之類的餡料)然後大甲拜完附近也有芋頭酥鳳梨酥奶油餅之類的可以試吃購買,接著回桃園大溪五點剛過又是晚餐.....

雖然沒有買到麻油,但我還是帶了菜鋪鹹菜乾,跟竹山買的地瓜餅。
比起同團的阿姨大包小包的,沒差了啦,反正既然單身無家累,醉翁之計就不在於吃啦,一整年的心願總算完成 :)
(and 重點是.....也有求到發財金...我竟然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紫南宮可以求發財金....真是後知後覺...希望下次我家附近投注站開出的60萬頭獎也可以落到我頭上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