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2月底結束

記帳士拿到了。

然後在1111人力銀行上修改了履歷,改過之後再傳果然有效果 :)

終於呀終於,明天要去事務所面試了~~也有公司行號,雖然不是什麼前四大五大,但是也算一個好的開始,總算有機會累積實務經驗啦。

這次的地特,明天就要放榜了。我是沒報啥大期望的,畢竟加上增額,才取四名而已 =_=,這次的記帳士我竟然還是僥倖過關的,排在最後一名(第1025名....因為剛好60分 :D)還真的是多錯一題選擇都不行的,如果只差一題選擇那我真的要去吊頭自盡了 *_*。可見自己之前的預期也真是太樂觀了。

這一兩個月總算有機會做到正職的會計工作,像我這種非本科系的,想想也只能說是一個奇蹟吧 @@。最主要就是要管錢,做簡易的日記帳,跑銀行,然後還有處理報表計算佣金之類的......因為是小公司所以公司工務們都要跟我請錢,而且還不能算錯,老闆竟然還交給我樓上倉庫跟樓下置物櫃各一副鑰匙,意思就是說有承擔保管責任就對了....難怪以前到現在,不管是大公司小公司還是啥工廠辦公室店面之類,會計都很重要,因為就是她的錢的關係  XDXD

幸好這一兩個月錢的方面都處理得很OK沒有算錯,有時想想很可怕,如果桃園這邊是像台中總公司那邊工務這麼多,那帳就複雜了,一下借一下貸到最後真的是會搞不清楚 @@"。而且還要算佣金,大大小小一堆雜事全部都要記牢牢的,不然帳一個小細節出差錯可就慘了。

不過比較之下,學會計的人都還是比較想去事務所呀~~~總之明天要去面試了,有會計師事務所也有記帳士事務所,反正現在是都不挑啦,畢竟又不是本科的,只要有工作做,就是實務經驗累積的開始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