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流水帳

續前篇。

剛下了班回家,沒忘記去里辦公室問進香團的事。然後捏我才很白癡的發現原來里辦公室就在現在我家樓下 orz。本想說大概額滿了吧,沒想到竟然還有位置,呵,等了兩年,終於等到啦。

話說我們現在這個里辦公室還真的不簡單捏,每個禮拜二的下午就會有立法委員來里辦從事免費法律諮詢。然後里辦二樓的外牆還大喇喇的貼著這三位立委的名字--劉茂群,張碩芬跟另外一位我忘記是誰(明天再補)。總之這還真是個不簡單的地方就是。

去年曾經想跟進香團,但是大廟小廟這麼多,不知道該跟哪一團,而且我報名也報的太晚,加上時間橋不攏,所以只好再等一年。今年可正好,正好可以跟同里的算鄰居們一起前往,雖然大家互不認識,但久了也就認識了不是嗎?本來還擔心找不到人,這下不用再尋尋覓覓啦,等到最後總算輪到我啦。

然後進香時間是國曆的二月十四十五兩日。呵,二月十四西洋情人節,大家都在過西洋情人節,只有我們少數這幾個跟進香團一起過  =_=。 沒差啦,反正對西洋情人節也沒什麼興趣,不想被閃到,還是跟進香團一起去拜拜好了。

還有關於工作---真是個有趣的工作啊現在。只希望這個工作能持續下去(我不想再被fire掉任何一次了),今天主要是認識各類蔬菜,還有知道要記不同蔬菜每天的價格,因為每天都不一樣,然後大概十點開始就站收銀幫忙老人裝東西。比較有趣的是十點不到我看就一堆阿公阿嬤在排隊等結帳,我想是怎樣為什麼生意這麼好?原來是因為阿潭的店每天早上十點開始消費滿99就可以免費拿五顆雞蛋。這也難怪,如果是我有時間又住附近,我也會特地去買一百塊的東西然後來排隊拿免費的蛋。而且名額有限,還有些人排到比較後面沒拿到就怪收銀的人為什麼沒給,這時我們就會回答說,只要九點半來排隊就一定可以拿的到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